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想你:铁杆庄稼变身金饭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枣树如今已成为新政人的“铁杆庄稼,金饭碗”,成为致富一方的特色产业。新政大枣,素有 “灵宝苹果潼关梨,新郑大枣甜似蜜”的盛赞。在新政,你随便走到哪里,一说起大枣,人人都眉飞色舞,再说前景,人人都面露微笑。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想你”或公司)主要从事红枣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产销量居行业前列。公司为国内红枣行业规模较大,技术先进,产品种类繁多,销售网络覆盖较全的企业。好想你以“赢者就是变者,变者就是胜者,持之以恒”的理念为指引,不断进行全面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现已发展成为拥有 5家全资子公司和2家非控股子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产业链延伸至红枣加工、销售、红枣种植、种苗培育、特色旅游等与红枣相关的广泛领域。目前公司正涉足木本粮行业,大力开发前景更广阔的木本粮产品。

  将技术研发贯彻始终

  公司的红枣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以此为依托,并联合中国红枣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结合红枣作为农产品的特点,公司不断进行“原料的创新、配方的创新、生产工艺的创新、包装形式的创新、包装规格的创新”,品种齐全风格各异的产品在满足人们多样化选择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的新产品适应和引领着人们消费理念的变化,逐渐培育了一大批忠实的消费群。

  公司在红枣产品开发的基础上,遵循“安全、卫生、营养、口感”的产品路线,新产品开发的重点已从过去的原枣加工逐步转向了红枣的深加工、红枣功能性物质的提取及农产品开发,从单一品种转向了多个品种,在红枣等原料原有营养保健优势的基础上,添加功能性因子,开发出更多的营养保健食品,让人们在食用中得到健康。在包装创新工作上,公司加大包装设计的力度,加强包装的防伪设计,提升包装档次。在包装形式上不断创新,符合各档次、各地区不同消费人群。

  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制定了免洗红枣国家标准(GB/T26150-2010),自成立以来,开发了鸡心人参枣、去核鸡心枣、阿胶枣、红枣神茶、枣粒粒、枣粉、枣片、早开心、野酸枣、新郑红枣、健康情枣、枣博士、枣吧等特色新产品,这些新产品的年营业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0%以上。

  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公司以“红枣健康全人类”作为企业使命,提出“良心工程、道德产业,倡导科学膳食,引领健康理念”的要求。始终以安全健康理念作为原料采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整个经营过程的指导理念。尤其在生产环节,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导入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建立了更为高效完善的ISO22000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体系,按医药行业GMP要求建了十万级净化车间,制定了GMP制度。产品不断为消费者认知、信任和喜爱。

  募集项目扩大产能促发展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1860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于新郑加工基地年产4400吨红枣系列产品深加工建设项目、阿克苏加工基地年产3600吨红枣系列产品深加工建设项目。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产能扩大、产能利用率的提高以及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公司产品走高端化、系列化,健康营养之路的战略得以加速实施,新的利润增长点也随之形成,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经营风险有效降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在红枣深加工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不断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品牌经营为核心,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坚持产品系列化、高端化、健康营养化的战略方针,继续保持和巩固公司在红枣深加工行业的龙头地位,并积极利用技术和资源优势,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通过实施品牌战略、产品战略和市场战略,不断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使公司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大型农业加工企业。

  未来3年内,公司计划将红枣加工能力由现有的16,000吨提升到24,000吨,产品种类由现有的230余种增加到300余种,到2013年力争销售收入达到20亿元,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巩固公司的红枣行业龙头地位。使“好想你”产品走入更多的家庭,使“好想你”带给更多人健康和真情。

  c1606侯涛.JPG

  c1602李代山.jpg

  c1605俞铁成.jpg

  c1601于敦德.jpg

  c1604戴政Dixon.jpg

  c1603洪清华.jpg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