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戈瑞·琼斯:对中国的利率市场化要有耐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21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副总裁兼全球衍生产品业务总经理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特别是利率市场化需要有个过程,而这点在外国也一样。

  他说,在70年代的时候,英国也有外汇控制,不能把英镑带出去,必须要周末去排队才能换外币,但是现在似乎已经忘记了这点:其实我们的市场化,也只不过是从20、30年前开始的,所以要对中国市场有耐心。

  他评价称,在过去几年中国在利率市场化方面已经有了巨大进展。中国人民银行有几次收紧货币政策,但是效果也显现在房地产市场等等。但是中国在利率市场采取什么样的政策,会对世界产生影响,未来美元、欧元、人民币是同等重要,随着利率越来越市场化,人民币会有更大作用。【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