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喆:白银今年涨幅接近历史高位 投资者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王铭泽5月20日报道:“今年白银涨幅大,已经接近了历史高位了,目前从50美金一直下降。”今天的陆家嘴论坛上,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王喆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提醒投资者必须理性谨慎投资白银。

  王喆在采访时介绍说,由于今年对通胀预期比较大,加之战争、内需等很多因素都集中到了黄金价格上,包括央行也由原来的净卖出,变成了现在的净买入,导致了黄金价格预期往上走。所以,“需要关注影响金价因素的变化情况,这些会对未来金价造成影响。”

  王喆指出,到目前为止,国内黄金的交易量和去年相比是下降的,整个全球各个交易所的交易量也是下降的。

  而关于白银市场,王喆认为,今年白银涨幅大,已经接近了历史高位了,目前从50美金一直下降。“对于投资者来说,确实需要理性和提高操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