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今夏或存局部供水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5月19日凌晨,上海长江原水厂陈行水库遭遇2010至2011年度第七次咸潮入侵,在5月份连续两次受到咸潮影响为历史同期罕见。

  据估计,此次咸潮影响天数约为7天。今年受长江中游严重干旱、大通流量持续偏低等综合因素影响,咸潮入侵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上海城投原水有限公司依靠长江口氯化物浓度遥测系统,成功预报了今年七次咸潮入侵时间和天数。

  另外,经一个多月排摸,中心城区四家区域自来水公司拿出的水量预测报告都表明,今夏服务区域内可能存在局部水量缺口现象。为保证夏季高峰时段安全优质用水,相应的自来水公司已从管网互联互通、完善一网运行调度、窗口服务和应急保障等方面落实了工程与管理措施。上水市南公司正尽力提升青浦地区供水能量,现日供水量在4万吨的徐泾水厂有望很快提高到7万吨水平。吴洁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