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富士康昨爆炸2死16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昨天19时许,位于成都郫县红光镇的富士康集团鸿富锦成都公司抛光车间在生产中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

  据成都富士康现场人士称,爆炸是北厂区A05生产大楼被雷击中导致的。事发后,保安疏散人群时说此烟雾有毒。这一说法尚待考证。据悉,此次爆炸属超光粉尘爆炸,而爆炸大楼为iPad2系列生产线。

  据富士康内部人士透露,爆炸发生时,正是员工上下班交接期间,楼内有几百人进行生产作业。

  引起爆炸的原因还在调查中,但经公安部门排查,初步排除人为因素。鸿富锦公司表示,一定全力做好救治等相关善后工作,并按照政府要求,立即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彻底排除生产安全隐患。

  事发后,16名伤员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成都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并做好善后工作,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彻底排除安全生产隐患。有关方面已经组织了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和药品,尽一切努力抢救伤员。厂区秩序已恢复正常。

  资料显示,富士康成都基地总投资10亿美元,去年10月投产,是全球最大的iPad产地,预计今年将达4000万台规模。此次爆炸的鸿富锦公司,主要就生产iPa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