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曙松:积极稳健不是无所作为 应设定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2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专栏)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他呼吁资本开放不是不是呼吁急进的、不顾条件地推进市场化,但“积极稳健”也不等于无所作为。

  他称自己做过一个统计,大概5-8年之后资本项目开放可兑换。但他感觉“积极稳健”不等于无所作为,我们老是讨论积极稳健推进,就等于我们一直讨论下去,应该设定一个清晰的时间表去倒逼,你说积极稳健是多长时间?是五年、十年?在这点上不是反复讨论的问题,而是应该设定一个清晰的时间表,一个路线图,各方面来积极推进,我们准备什么样的条件才有倒逼的动力,不然一直要这样讨论下去。

  他同时表示,我国1996年经常项目可兑换大概有60、70个子项,首先看哪些是已经开放,哪些是完全管制,哪些有一定的管制,做一个评估。但现在看来评估可能存在一些缺陷,可能有一些风险比较高的反而开放,有一些风险比较低的风险封闭。【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邓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