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将首次发布区域指导价以抑制房租过快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王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刘德炳)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20日公布,北京市首次将房租纳入物价调控重点,将通过制定区域房租指导价、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供应、降低中介收费等方式,抑制房租过快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三四月份北京市CPI涨幅分别为5.5%和5.8%,均超过全国水平。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一位负责人表示,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去年4月以来北京房租上涨过快。另外,住宅类价格在CPI中的权重上升也是一个突出因素。

  为此,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将稳定物价作为今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其中重点之一即是多途径抑制房租过快上涨。

  据悉,北京市将按照实际监测数据,公布区域房屋租赁价格参考标准,通过信息引导抑制房屋租金不合理上涨。同时将加大公租房、廉租房建设力度,通过增加供给稳定房屋租赁价格;加快研究房屋租金调控办法,利用税费等政策杠杆,鼓励私房出租,盘活存量房源,增加租赁市场供应;大力整顿房地产经纪行业市场秩序,积极研究降低现行房地产交易中介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