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两年半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

  一项最新市场研究发现,香港首季消费者信心强劲,信心指数按季上升8点至107点,创两年半以来新高。研究同时发现,受访港人对未来半年食品价格的关注度超过整体经济状况。

  香港尼尔森今年3月底至4月初在全球51个地区访问2.8万名网民,包括500名港人,发现香港今年首季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7点,主要是因为消费者看好就业前景,按季增长11个百分点至66%;其次是个人财政状况增长5个百分点至67%;消费意欲增长3个百分点至47%。

  香港尼尔森董事总经理乐是德表示,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3.5%的低水平,本地生产总值增长达7.2%,港人普遍看好就业前景,带动整体消费者信心。

  他认为,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增长强劲,主要受惠于内地访港旅客急升,人民币升值吸引内地人来港消费,今年首季访港内地旅客按年增长18%,使零售业销售额上升21%。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整体消费、经济信心向好,但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却成为港人忧虑的议题。此次调查显示,受惠于经济持续向好,仅25%受访港人关注未来半年的经济状况,比例按季下跌15个百分点;但有40%港人担心未来食品价格的升势,按季增加14个百分点。

  这次调查还发现,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107点)略低于内地(108点),但较全球平均的92点为高。

  报告也反映,今年首季香港、内地及全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去年第4季上升,其中内地按季增长8点、全球增长2点,反映受访者对整体经济及就业前景感到乐观。(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