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银丰 有机融合稳健与进取风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闻群 张琳琳

  基金银丰是银河基金旗下首只封闭式基金,该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与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力求有机融合稳健型和进取型两种投资风格,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基金银丰设立于2002年8月,到期日为2017年8月14日,目前(截至2011年5月13日)单位净值为1.091元,二级市场价格(截至2011年 5月19日)为0.944元,截至2011年5月13日,该基金折价率为14.12%,在25只可比封闭式基金中排名首位,折价优势明显;到期年化收益率为2.46%,略低于传统封闭式基金2.67%的平均水平。

  业绩大幅提升

  基金银丰长期表现良好,短期业绩大幅提升:截至2011年5月19日,该基金自上市以来累计实现了308.93%的收益,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30多个百分点,为投资者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收益。其中,在2008年市场持续下跌的背景下,该基金净值下跌43.54%,在同期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7;2009年伴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该基金年净值增长率70.57%,在同期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7;在2010年震荡调整行情中,该基金净值增长3.12%,业绩排名下滑至第15位;然而进入 2011年后,该基金凭借着灵活的行业调整和较好的个股选择能力,在最近一个月下跌市场中表现格外抢眼,业绩排名跃升至同业第2。

  行业调整灵活

  作为一只平衡型基金,该基金力求有机融合稳健型和进取型两种投资风格,构造一个使长期资本增值与当期收入水平适度匹配的投资组合。在实际投资过程中,该基金在任何时候均持有相当数量的债券资产,在股票市场上涨阶段其业绩表现将滞后于纯粹的股票基金,但当股票市场转为下跌时,其风险将比纯粹的股票基金小,表现为相对抗跌。

  在稳健操作的同时,该基金还能够灵活进行行业调整,最新季报数据显示,基金银丰2011年一季度末大幅减持了信息技术、电子等新兴产业的配置比例,有效规避了二季度以来的调整风险,同时继续保持对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具有稳定增长的内需消费类行业的重仓配置,二季度以来(截至2011年5月19日)该基金净值微跌0.55%,在同期25只传统封基中排名第5。此外,该基金在个股选择方面能力较好,在二季度以来的震荡调整行情中,其前十大重仓股7涨3跌,其中,泸州老窖、东阿阿胶、中牧股份、用友软件的阶段涨幅均超过5%,为该基金业绩的大幅提升提供了一定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