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高铁逼停近2个月后武汉南京间航班复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武汉5月23日电 (记者顾兆农)5月23日起,南航南京—武汉—重庆的CZ8186航班,恢复了武汉的经停点。这意味着,武汉南京之间又恢复了通航。因高铁开通于3月27日被“逼停”的航班,如今复航备受关注。

  航空界的业内人士认为,停飞也好,复飞也罢,都是市场选择的结果。这次,从表面上看,恢复了武汉南京之间的短途航线,但实质是,南航看重的武汉到重庆还有部分客源的市场潜力。目前,从武汉到西南方向的汉蓉客运专线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

  现在,南京至重庆每天6—7个航班,武汉至重庆7个航班。从近日南京重庆两地之间直航的客流情况看,上座率在七到九成。这表明,两地直飞的长航段上,依然有一定的载客空间。增加经停武汉,有利于提高综合上座率。截至5月23日12时30分,南航5月23日CZ8186航班的出票情况是:从南京飞往重庆的旅客是97人,到武汉的只有18人,而武汉飞往重庆的则是42人。

  从乘客的角度看,直航的航班当然更受欢迎。增加经停武汉后,客观上,南航又增加了一条独飞武汉南京之间的航线,且有唯一性,可以满足少数有特殊需求和出行偏好的旅客。但是,这绝不表明,在武汉南京三小时旅行的高铁客运专线上,航空公司又重新回来与高铁开展争夺市场的竞争,因为,双方根本就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对于高铁,这种微不足道的变化,完全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