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继续寻底?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当沪指周二在创业板报复性反弹带动下探底回升,市场颇有欲望展开技术性反弹,然而今天大盘低开低走,一根中阴线彻底吞没周二的下影线,呈继续破位之势。总体上,经济增速下滑、通胀担忧不减和货币政策未松等主导因素还没有变化,股市维持弱势的概率较大。目前市场利空频出,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创10个月新低;高盛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并表示不排除A股市场短期内出现高达5%-10%的回调;而国际板脚步临近,再融资狂潮再次来临,年初至今,已经有160家公司发布了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409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5倍。中期看,大盘跌破年线后,调整趋势已经形成。

  应对策略:耐心等待市场转势信号的出现

  主力猜想:

  “轻仓”等待投资时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市场持续震荡下挫,基金经理的防御心态再度升级,其谨慎心态直接反映在次新基金的建仓速度上。市场急跌之下,掌管次新基金的基金经理多数选择了以静制动,而非入市抄底。数据显示,4月以来成立的10多只基金净值变化不大,多数仍在1元附近,显示仓位较轻。表现在盘面上,今日两市资金继续流出,沪市资金净流出27.57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23.81亿元。有色金属、房地产、银行、电力热力、钢铁等权重板块居资金流出前列。 

  应对策略:主力仍在轻仓 抄底还早

  热点猜想:

  渔业牧业?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近期,与旱灾密切相关的水产品价格波动较大,中国商务部24日发布监测数据显示,淡水鱼平均批发价格连续3周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1.2%、1.5%和1.2%,鲢鱼、鲤鱼、鲫鱼价格上涨均比较明显。旱灾使得长江中下游淡水养殖业受到影响,这些地区的淡水养殖占到全国的30%,三季度是淡水鱼生产旺季,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长江中下游旱灾再持续一个月,农户无法引水导致池塘干枯,供给的减少将推动淡水鱼价格下半年再上涨20%左右。

  应对策略:可关注不受灾害影响的水产股的交易性机会,包括淡水鱼替代品的海洋养殖捕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