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侨眷有难,我要第一时间赶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上海闵行区虹桥镇侨联分会主席厉关然

  从1964年递交第一份入党报告,到1994年入党,历经30年,上海第五钢铁厂退休机械工程师、闵行区虹桥镇侨联分会主席厉关然终于圆了党员梦。入党至今,他在一点一滴的小事和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中践行了自己的誓言:“党的侨务工作需要侨界党员付出心力,我要尽我所能地为党工作。”

  见习记者_李宇萍

  本报记者_陈丽伟

  社区里的侨界“啄木鸟”

  厉关然是虹桥镇市民寻访团的成员。作为志愿者,他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社区啄木鸟”。

  “我们寻访团有19名成员,其中三分之一是侨眷,基本上一个月活动两次。”厉关然告诉记者,“任务就是曝光社区里存在的不足之处,协调有关部门处理。”

  黄桦路一带是上海有名的夜排档一条街,每到晚上,油烟味混合着吵闹声、烟酒味,一直到后半夜也不停歇。有一天,街区附近甚至还出现了一个露天的简易厕所,臭气熏人。这些都极大地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厉关然得知后,连夜打电话给虹桥镇文明办反映情况,第二天一清早就赶到现场协助相关部门清除此公厕。“心里一有事,我觉都睡不好。”这是厉关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最近,厉关然入选虹桥镇志愿优秀先锋。“尽管我不算老党员,但也有十多年党龄了。”厉关然自豪地说,作为侨界党员,“我会尽我所能地为党工作。”

  买菜时为老归侨带一份

  多年来,厉关然习惯了买两份菜,一份自家用,一份带给小区里一位90多岁高龄的日本归侨。旁人都为他的热心而感动,厉关然却憨厚地笑笑,说:“这都是举手之劳嘛。”

  “只要侨眷有事,我都要第一时间赶到,尽最大所能为他们解决问题。”厉关然告诉记者。前一阵,龙柏六村一位70多岁的侨眷向厉关然求助。原来,她将自己的一套房屋出租给了一名韩国人,哪知韩国人在中国的居住证还有一个月就到期了。阿婆轻信了中介,糊里糊涂地让他住了半年,却只收了对方两个月房租。当她再次回到自己的房子时,韩国人早已不知去向。苦恼的阿婆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中向厉关然打电话求助。厉关然放下电话就赶到现场,他一边安慰阿婆,耐心讲解如何在出租房屋时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一边帮阿婆和中介交涉。愁眉不展的阿婆顿时感到有了主心骨,连连说:“幸亏有侨联,幸亏有侨联。”

  “高龄独居以及家庭困难的归侨、侨眷是我重点关心的对象。”厉关然介绍,这种情况的归侨侨眷在龙柏五村有近30户,“每一户我都常常去拜访,人在有困难时想到你,说明把你当作最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