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反弹收复失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LME基金属价格反弹,收复本周早些时候失地,价格全线上扬。中国三峡大坝水位下降,发电不足,造成部分省市电力短缺,推高锌及铝价格。

  标准银行5月25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基金属价格几天来一直波动,期铝和期铜早盘走高,基本上从24日下午的抛售中复苏。在下午之前欧元反弹也为基金属提供支持,基金属全线上扬。

  期锌是表现强劲的一个金属,亚洲交易时段交投繁忙。价格方面早盘欧元兑美元反弹使期锌价格上扬,空头补进加剧涨势。成交量良好,LME亚洲电子盘期锌成交量大幅超过期铝。

  一大支撑因素是中国部分省市因干旱导致的电力短缺。特别是中国三峡大坝,世界上最大的水电厂,水位下降至156米以下,不足以使26,700兆瓦的涡轮有效运作。该水位据预测将于6月10日跌破153米水位至145米的汛期最低水位。

  正如在前面报告中指出的一样,电力短缺给金属制造商和消费者均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一些省市地区也受到了拉闸限电的影响。显然易见会提振金属的价格,特别是像锌和铝。现在就看政府是否将电力短缺作为一个加强能效的额外措施,小企业是否首当其冲的受到电力配额的影响,只剩下一些大型及能效更强的企业。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