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元势头受挫 英镑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昨日欧美股市的小幅反弹令美元汇率的反弹势头再度受挫,不过非美元货币汇率总体上的涨幅也比较有限,市场多空双方都处在观望之中。结合昨晚公布的美国耐用品消费订单来看,美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已经进一步得到了确认,尽管美联储官员也曾表示二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会加速,但考虑到高原油价格以及高失业这两大因素,预计实际情况要比他们说的要糟糕。基于此项判断,短期内市场的运行状况仍将受避险情绪的左右,因此非美元货币要想一举扭转目前的格局存在一些难度。不过考虑到当前的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美元汇率的避险功能相对以往已经大打折扣,毕竟其自身的主权信用等级也已经受到了质疑,如果不能解决其自身经济问题的话,未来行情还将出现更大级别的下跌。

  鉴于此,行情近阶段光靠外汇市场自身的力量已经很难打破,因此我们需要通过对全球股市的变化来决定我们短线的交易方向。昨日美股有所止跌,但短线已经出现了反弹的迹象,这将有助于英镑汇率、澳元汇率、欧元汇率等货币出现上涨,操作上可以考虑逢低短多的策略,不过预计上升空间也会比较有限,所以需要快进快出。此外,如果从避险的角度来看,黄金价格、白银价格上涨的持续性应该会更强一些,因此短线交易可以将它们视作重点对象。

  操作提示:

  黄金价格(GOLD):昨日黄金最高触及了1532一线,尽管晚间有所回落,但仍不影响整体的反弹势头。考虑到市场再度传出了有关美元汇率崩溃的言论,因此形势对黄金走势上涨依然也有利,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逢低短多预计有望触及1535一线。

  欧元兑美元(EURUSD):欧元汇率已经恢复到了1.41上方,短线的跌势得到了明显的抑制,不过做多欧元汇率仍需谨慎,因为在上涨的过程中仍将面临10天均线和20天均线的考验,操作上可以考虑短多但每次盈利的目标设定在30点到50点附近。

  英镑兑美元(GBPUSD):英镑汇率昨日止跌回升并扩大了短线的反弹势头。总体上来看,英镑走势短线反弹的势头应该会继续延续下去,因为当前的市场状况并不支持英镑汇率击穿1.60整数关,预计行情有望回升只1.6400上方。

  美元兑加元(USDCAD):昨日原油价格的上涨导致了美元对加元汇率的下跌,但总体上来看美加下跌的空间应该比较有限。操作上可以考虑逢低做多的策略,如果短线能够回到0.9700下方的话,可以考虑短多。

  白银价格(SILVERs):短线白银走势的波动率明显放大而且在目前黄金初步企稳的情况下其反弹的势头有望进一步扩大,预计白银价格短线有望冲击39.30一线。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