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四项措施助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日前召开的金融支持浙江海洋经济发展恳谈会上,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代表交行签署了《支持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交行将努力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全力支持浙江海洋经济发展。

  胡怀邦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浙江省建设海洋经济示范区的意义和前景,并强调交行在发展海洋金融、支持海洋经济上具有三大独特优势:一是交行的“两化一行”发展战略与浙江省政府的“海洋强省”战略高度契合;二是交行正积极打造航运金融特色,已形成一整套较为完善的运作机制;三是浙江省分行、宁波分行在积极支持浙江海洋经济建设上已取得初步成效。

  胡怀邦表示,交行将从四个方面鼎力支持浙江海洋经济发展:

  一是将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列为交行金融支持重点,制定专项支持政策,并在机构设置、审批权限、资金支持等方面予以倾斜。

  二是充分发挥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和财富管理特色,针对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的特殊需求,优先开展创新业务和创新管理模式的试点,为示范区内大型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综合化、一站式金融服务。

  三是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及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通过多种方式,助推“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保税港区建设、现代海洋产业基地建设和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四是将宁波、舟山等地区作为支持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区域,与有关部门展开全面深入合作,积极推动浙江“陆海联动”和“山海协作”,共促浙江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