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帕拉莫:难以预期后危机时代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entral Bank Executive Board)理事帕拉莫(Jose Manuel Gonzalez-Paramo)周四(26日)表示,当前主权债务危机仍在延续,很难预期危机平息后经济形势如何。

  帕拉莫在西班牙全国理事会(Spanish National Council)上表示,当前债务危机正在延续,因此很难判断未来经济发展和金融系统的走向。不过,可以很确定的是,许多旧体制的因素将会失效。

  他表示,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将面临更高水平的宏观经济波动和更低水平的经济增长率,以及更为严厉的监管政策。同时,在房地产市场和建筑部门,将出现延长的调整期。

  他同时预期,中央银行的职能将进一步升级,在观测整体经济发展局势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同时呼吁银行业改善其财务结构,转变商业模式,并在需要的地方压缩规模,巩固基础。

  他表示,一些银行过于依赖中央银行为其融资,这在长期内显然是不可持续的。对这些银行来说,需要调整其商业策略,转向可持续性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