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8:商品价格上涨将威胁全球经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G8领导人指出,商品价格的上涨将威胁全球经济反弹,并承诺要削减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累积下来的债务。

  欧洲方面表示出抵抗财政困窘的决心,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也保证将彻底、可靠地削减赤字。日本则获准从3月地震和海啸灾难中恢复后削减债务。

  各国领导人为此次为期两天的额G8峰会起草的联合声明称,“经济下滑风险仍然存在,内外部经济失衡仍令人担心。商品价格及其无常反复将严重阻碍全球经济恢复。”

  G8领导人们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恢复动力,这与经合组织(OECD)前一日所做之预期一致。OECD前一交易日做出预期,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2%,2012年将增长4.6%。同时,G8领导人也响应了OECD关于巨额债务将拖累经济增长的担忧。

  在27日G8峰会结束时,G8成员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将发布总结报告。

  G8联合起草的声明中已经指出,包括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在内的G20已经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导向的重要论坛。下一次G20峰会将于11月份在法国戛纳举行。

  下一次G20峰会将尝试建立国际经济雷达系统,通过该系统提醒各国将会危及全球经济增长的经济失衡以及汇率失准,包括经常账目和预算在内。

  奥巴马在G8草拟声明中呼吁建立一个清晰可靠的中期财政稳定架构。

  在富裕国家中,德国在削减赤字的工作上遥遥领先。德国大臣默克尔(Angela Merkel)26日称,节省开支“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做的,我们的后代也必须这样做,我们必须一直以此为念。”

  日本3月遭遇历史罕见的地震和海啸,蒙受了巨大损失,经济下滑状态更加糟糕,也正因如此,在削减赤字的问题上,日本获得了更大的喘息空间。

  G8领导人还承诺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贸易谈判中消除商业壁垒。萨科齐称,一纸自由贸易协定“将促进国际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