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向27家第三方支付公司颁发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酝酿许久、备受各方关注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今天由央行下发,获得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共27家。

  近年来,电子商务、传统行业电子化等给电子支付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机构预计,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今年年底前将突破1万亿元,2012年中国互联网在线支付市场规模可望达到1.6万亿元,在线支付规模持续保持增长。业内人士指出,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颁发,在电子支付产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体现出产业各方对电子支付企业业务模式与合规措施的充分认可。央行通过发放牌照的方式将第三方支付纳入国家监管体系,除为多年快速成长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正名之外,也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电子支付体系的良性健康发展。牌照发放之后,首批获牌企业有望在市场上获得先发优势。

  自2010年6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公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细则以来,电子支付企业均积极提交材料申请牌照,央行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考察的方式,决定发放首批许可证。其他企业将会陆续发放,许可证的整体数量将不受限制。

  据了解,首批获得许可证的27家公司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商服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联通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盛付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钱袋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裕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渤海易生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深圳银盛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新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捷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壹卡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