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大现代夸大业绩遭洗仓 主席声言再增持力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超大现代(00682)被本地媒体指夸大土地面积及农作物销售,触发基金洗仓,股价昨暴泻22%。超大主席兼大股东郭浩,昨日即斥资384万元增持“护价”。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超大现代(00682)被本地媒体指夸大土地面积及农作物销售,触发基金洗仓,股价昨暴泻22%。超大主席兼大股东郭浩,昨日即斥资384万元增持“护价”,更表示还会继续增持。

  被指报大数 市值蒸发34亿

  超大股价昨一度急挫25%,低见3.48元。公司于中午时段,主动披露主席郭浩早上以每股3.84元,增持100万股。惟增持举动无助股价,超大昨收市报3.62元,跌22%或1.02元,成为跌幅最大的港股,市值一日内蒸发34亿元。

  公司斥820万回购 杯水车薪

  郭浩昨回应称,将继续增持超大股份,但未透露增持目标。超大昨收市后发通告,指公司昨斥820万元或每股平均价3.77元,回购220万股;但相比起股份全日成交5.7亿元或1.5亿股,郭浩的增持及公司回购仅如沧海一粟。

  香港媒体日前报道,指超大有夸大农地面积之嫌。超大昨发通告否认,指内容与事实不符,并保留追究权利。

  超大上市逾10年,股份估值虽便宜,但分析员绝少沾手研究。被基金经理形容为“市场上唯一未死心”的麦格理分析员Jake Lynch,曾发表多篇质疑超大的研究报告。

  麦格理早质疑 买地欠透明

  Lynch 对超大的疑问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不解公司多年在无急切需要下,以低价配股集资(去年8月便以市盈率5.7倍配股),二是资本开支都用作买入或租赁与主业耕种无关的土地,而超大对有关土地的面积及价值却只字不提。麦格理以估值太便宜为原因,4月将超大评为“跑赢大市”,目标价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