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招行突然上调跨行取款手续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桑海波) “跨行取款得多交手续费了。”26日,不少济南地区的招行用户接收到短信,称招行从下月起上调ATM跨行取款手续费至4元/笔,同时取消部分跨行取款的优惠政策。

  26日,济南市民朱先生手机上收到招行发来的一条短信,内容为:“为提升服务质量,兼顾运营成本,6月1日起招行将调整ATM跨行取款手续费至4元/笔,同时取消垫付每月同城前三笔及异地第一笔费用的优惠政策,建议您使用招行ATM机,以免产生费用。”

  记者以客户身份向招商银行95555热线求证,客服人员介绍,目前,这次调整仅针对深圳、济南两地,凡是在两地开办的招行银行卡(含一卡通普卡、金卡和金葵花卡),从6月1日起ATM跨行取款手续费从2元调至4元,两地之外其他地区开办的银行卡仍维持原费率。

  “前不久国家三部门刚发文要求银行取消部分收费,银行恢复这些收费项目是否合理?”济南市民朱先生说。据了解,前段时间,银监会、人民银行、发改委联合下文,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十一类34项服务收费,其中包括取消ATM境内本行查询费,但并不包括跨行取款手续费。

  其实,在招行之前,已有多家银行将ATM跨行手续费上调至每笔4元。据了解,继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实施同城跨行手续费4元的标准后,交通银行、广发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也从去年10月上调了这一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此前,一些股份制银行多采取免除前几笔跨行取款手续费的优惠措施吸引客户,不过,越来越多的银行终止了这项优惠。

  省内银行业人士表示,国内已经进入中间业务收费上涨通道。不过也有人提醒,在涉及面广和影响力大的收费项目上,银行还是应该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