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招金矿业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受惠产量及金价上升,招金矿业集团上年度收入40.98 亿人民币,按年增长46.51%,纯利12.02 亿元,按年增长59.38%,年内,毛利23.11 亿元,按年增长59.45%,毛利率由51.82%升至56.39%,黄金总产量67.28 万盎司,按年增7.4%。

  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今年首季中国已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投资市场,投资量由去年首季的40.7 吨急增至90.9 吨。因此,招金于今年起将会积极加强现有矿产的黄金储备,集团计划于今年投入2.5 亿元人民币以作为探矿资金,并力争探矿新增黄金资源储量95 吨。同时,公司亦会加快收购步伐,重点开发新疆、甘肃、山东三大基地,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收购黄金资源量20 吨以上,以作可持续发展储备。

  市场燃起美国经济复苏预期,曾令金价暂时失去避险作用,是触发金价和金矿股回落的主因。然而,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仍多,加上在金融海啸后各国央行推出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全球通胀升温埋下了伏线,相信黄金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会是避险和抗通胀的工具。

  集团集中发展上游业务,其收入逾90%来自黄金开采,相对同业,对金价的敏感度最高,可视为金矿股首选。招金近一个月形成小“双底”形态,昨日初步突破“颈线”阻力,现时各技术指标持续改善,其中14 日RSI 重越50 以上水平,MACD 将出现“牛差”买入信号,有利股价反弹,因此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7.00元(上日收市价:17.16元)

  目标价:18.50元

  支持位:15.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