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余联合利华产品昨起提价 天津超市执行新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4日,本市多家超市正式收到了联合利华针对旗下产品的提价通知。从昨天起,本市多家超市的联合利华产品就已经开始提价,提价产品涉及洗发水、沐浴露等100余种商品。“带头大哥”联合利华的提价举措并未引发宝洁、纳爱斯、立白等其他日化巨头跟进。

  新报讯【记者 张琦 苑冰】 “目前超市中共有460多种联合利华产品,本次提价涉及的产品达到了100多种。”本市一家大型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提价的产品主要包括旁氏护肤用品,凡士林护肤用品,力士、夏士莲品牌的香皂,沐浴露和洗发护发系列产品,提价幅度基本在5%左右。

  与此同时,另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从昨天起,超市部分门店已针对联合利华产品执行新的价格。“由于不同卖场的库存情况、地理位置均不同,因此提价的进程和幅度也不是完全统一的,但是部分卖场确实已经执行了新的价格。”谈及本次提价涉及的产品品类时,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提价的大部分产品都是联合利华旗下的热销品,洗发护发、沐浴露系列的近百种商品成为提价“主角”。

  “像联合利华这样的大品牌,旗下的产品太多了,如果不同品类的某几种产品价格有调整,消费者一般很难察觉。”在本市某超市,卖场销售人员表示,这些日化产品经常会有促销活动推出,因此价格变化特别频繁。预计此次提价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毕竟,作为国际性品牌,具有较强的品牌拉力,不会因为产品小幅调价,而轻易改变消费者的选择取向。

  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联合利华、宝洁、纳爱斯、立白等企业就酝酿在今年4月份执行提价计划。不过,在国家发改委约谈后,都暂缓了涨价计划,至今没有调价行动。

  此次,联合利华率先提价,是否会引来业内企业跟进?昨日,纳爱斯集团广告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此事件比较敏感,目前对于公司产品价格是否会调整,暂不方便回答。立白集团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则告诉记者:“立白集团自4月1日暂缓旗下品牌的提价计划后,就没有下发过再次提价的消息,对于联合利华提价的事情,也有听说,但是公司暂时没有提价的计划。”至于记者问及的短时间内立白是否会有提价计划,许晓东表示,以后的安排还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

  联合利华部分商品涨价表

  商品 规格 提价前 提价后

  力士沐浴露 750ml 29.90元 31.40元

  力士香皂 125g 3.90元 4.10元

  夏士莲香皂 125g 3.30元 3.50元

  夏士莲沐浴露 1L 26.90元 28.40元

  (此价格仅供参考 请以卖场实际售价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