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5月26日稳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5月26日,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稳中上涨,8月和9月交货的24度精炼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1225美元。

  综合媒体5月26日消息,周四,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稳中上涨,主要原因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市场大涨。

  周四,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市场收盘稳中略有涨跌。亚洲电子盘交易中美国豆油走强,需求改善,支持了棕榈油价格。当天棕榈油市场呈现窄幅区间波动态势。基准8月毛棕榈油合约收平,报收3416令吉/吨。

  分析师称,棕榈油现货需求活跃,期货价格大涨,提振了现货价格。

  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三上午表示,马来西亚五月份前二十五天棕榈油出口量为107万吨,比上月同期增长了23%。这一数据与市场预期相一致。ITS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棕榈油的最大买家,购进了261,149吨,印度购进了183,525吨。

  另外一家机构SGS称,五月份前二十五天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110万吨,比上月同期增长17%。

  一位船务经纪商称,目前马来西亚港口有许多货轮等待向中国和欧洲装运棕榈油。五月份的棕榈油出口量可能达到135万吨。

  在现货市场上,8月和9月交货的24度精炼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1225美元,与周三持平。即期交货的毛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3480令吉,上涨10令吉。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