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财长就希腊违约的严重风险发出警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就希腊违约的严重风险发出警告,称其可能造成严重并且不可预测的后果。

  综合媒体5月27日报道,市场对希腊进行债务重组的预期不断升温,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Schaeuble)周四(5月26日)警告称,违约可能造成严重并且不可预测的后果。但朔伊布勒的评论给较为温和的解决方案留出了余地,希腊有可能会获得更多时间来偿还债务。

  朔伊布勒在采访中表示,当某个货币联盟内的国家失去偿债能力时,会发生何种状况,目前尚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欧洲各国领导人已经开始公开讨论延长希腊债务偿还期限的可能性,但欧洲央行对此表示强烈反对。部分市场参与者将朔伊布勒所发表的评论诠释为他想着欧央行观点靠拢的迹象。

  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朔伊布勒的采访评论表明,德国负责这方面事务的政治家,特别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仍然暂时反对希腊进行债务重组。

  但德国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朔伊布勒仍然坚持其早些时候发表的评论,他似乎能够接纳延长希腊的债券偿还期限。朔伊布勒在上周日(5月22日)的采访中曾经表示,只有在不会导致私人投资者从希腊撤出资金的情况下,才可能延长希腊的债务偿还期限。

  朔伊布勒与其他欧洲领导人试图向希腊领导人施压,并且承认他们必须应对希腊无法偿还其全部债务的可能性。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本周的采访中表示,可以考虑进行所谓的“软性重组”,但只能在希腊已经完成艰巨改革之后。容克表示,这是漫长过程的最后一步。

  容克周四警告称,希腊可能无法达到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获得下笔贷款的要求,市场将这一评论诠释为欧洲向希腊进一步施压。

  (王洋(专栏)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