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首席商品分析师:今年黄金均价可达152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崔烨

  晚报讯 “今年我们对黄金平均价格的预测是1525美元一盎司,但这个价格的区间是比较大的,因为今年1月份黄金的价格达到了1300美元一盎司,我们预测接下来有可能会达到1500美元,甚至1600美元。我们对明年黄金的价格预测是1500美元每盎司,但明年这个价格的波动区间会比今年窄。”针对近日国际金价如过山车般的走势,汇丰首席商品分析师James Steel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对于投资者同样关注的银价走势,他预测今年是34美元一盎司,明年是29美元,2013年是24美元。“铂金方面,今年我们预测每盎司平均是1850美元,明年是1750美元,而2013年是1650美元。对于钯的价格我们今年预测的平均价格是825美元一盎司,明年是750美元,后年2013年是725美元。”James指出,其对于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仍然是看好,认为是一个牛市。究其原因,首先是供应和需求,第二是宏观经济的状况,第三就是地缘政治的局势。

  “其实在本轮国际金融危机中,黄金价格的走势可以说非常令人瞩目。”James表示。

  他在回顾市场时表示,金融危机始于北美本地的一个次贷危机,后来就转换成了信贷危机,然后传导到全球形成了全球金融危机。“虽然说这场危机还没有结束,但我们可以看到在2010年初的时候,也开始形成主权的债务危机,所以说在过去的两年半之内,我们可以说是经历了危机的几个阶段。在这个危机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个黄金的价格都是达到了1500美金一盎司。”而与此同时,其他的市场都在下跌,比如说股票市场表现就不佳,另外雷曼兄弟倒闭,还有就是政府债券也表现不好,世界各地的楼市表现也非常不好,但与此同时金价仍然一路攀升。

  James在解释黄金价格经久不衰时指出,这主要因为黄金是一种分散风险的有效投资工具,同时是一个很有效的避险投资工具。“黄金之所以受到如此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黄金是没有任何交易对手风险的。如果你买其他的投资产品,比如说股票,或者是债券等等,这些都有交易对手风险,有可能是公司交易对手,也有可能是国家交易对手风险,但如果你买黄金的话,是没有任何交易对手风险的。”James表示,“所以说,一旦发生主权债务危机和主权债务风险的时候,例如当前欧盟的主权债务风险,那黄金的价格就会一路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