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拟设立50亿元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的一位高管透露,中金计划设立一只规模为50亿元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寻求与行业整合以及并购相关的机会。

  根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直接投资部主管陈十游(Shirley Chen)在出席北京一个投资论坛的间隙表示,中金公司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设立该基金,首轮融资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完成,融资规模约人民币10亿元。

  她说,该基金将寻求从一些私营公司的公开上市中获益。她还表示,中金公司或将涉水国内A股市场,尝试投资国内创业板项目,将会涉及新科技等领域。

  据了解,中金公司已经在香港为一只去年9月成立的美元基金融资5亿美元。

  迄今为止,中金公司的直投部门已经在国内投资了1亿美元,包括5、6个项目,其中已经上市的有2家,分别在香港和纽约上市,明年有2家在A股上市,1家在香港上市。

  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行,发起人股东包括建设银行、摩根士丹利、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3月,摩根士丹利出售其所持34.3%中金股份,标价为10亿美元,公司成立之初,摩根士丹利投资的数额为3700万美元,若作价10亿美元售出,其收益率将超过2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