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短期弱势难改,下周有望确定阶段低点?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在经历了前两周市场的震荡整理之后,本周股指最终还是选择了向下运行。从今日以及本周前几个交易日的盘面情况来看,市场各行业板块主要是一个加速下跌的走势。不过在这其中,市场有多次想要反攻的意图,但最终都没有能实现成功了反转,屡次的反转都未能成功说明了市场短期内的弱势格局还难以改变。从沪指周K线的走势上来看,下周市场如果继续向下运行,则有望出现一个阶段性的底部,不过即使出现底部也是震荡运行的格局为主。

  应对策略:纵观大盘一年多的走势来看,市场再次期间的走势往往都是以逼空式的上涨和下跌行情为主,这是的一般性的技术指标和分析思路都变得很无力。因此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主,资金的安全最重要。

  主力猜想:

  空方仍具备下跌动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本周多方显得非常的无力,虽然最下半周的盘面上多方主力屡次有通过做多权重股推高股指的意图,但都被空方所镇压,显示除多方近期更本就没有做多的意愿,预计主要的制约因素依然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物价反弹,通胀压力较大,紧缩力度提升的影响。除了多方没有做的意愿之外,笔者认为,空方仍具备不小的杀跌动能也是一大影响因素。从成交量上来看,虽目前的成交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但是即便是经过连日的下跌之后,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依然保持在1500亿元之上,而且在下半周的持续下跌中,成交量还有放大的趋势,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空方主力的杀跌动力仍没有得到完全的释放,后期仍有进一步杀跌的需要。

  应对策略:从资金净流出以及成交量上来看,市场仍有下行的空间,出于资金安全的角度考虑,静待市场形势明确之后介入不迟。

  热点猜想:

  内蒙煤企及焦煤受益板块?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根据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矿建设将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大力发展西部,特别是内蒙古新开工规模将占全国的26%,规划还表示优先建设大型露天矿。新增产能重点照顾蒙煤、优先建设露天矿、蒙煤外运通道大扩容等规划内容。同时,对优质炼焦煤和无烟煤资源实行保护性开发和新增产能重点照顾蒙煤、优先建设露天矿、蒙煤外运通道大扩容等规划内容。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露天煤业(002128)、平庄能源(000780)两家上市公司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