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分歧再度加大 股指持仓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全部下跌,连续下跌天数增加至7天,周K线跌幅达到5.2%。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2709.95点,日内跌幅为0.95%;沪深300指数报2963.31点,跌幅0.51%;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106报2981点,跌幅0.53%。

  由于周四早盘的反弹迅速被遏制,多头信心遭到较大打击。今日股指横盘震荡后延续弱势寻底趋势,受中石油大股东增持影响,能源板块表现强劲,电荒题材也对煤炭股产生提振作用,平庄能源,冀中能源、国阳新能等纷纷大幅上涨,一度带动大盘翻红;另一方面,金融股由于连续的下跌,其板块估值再度接近历史地位,在上证连续下跌后,部分资金开始介入,各银行股早盘涨幅较大。但午盘后板块纷纷回落,截止收盘,仅有煤炭和金融板块收红,其余板块跌幅均超过1%,市场信心严重不足。

  消息面,央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4月末,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377亿元,同比少增8325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净减少4678亿元。在CPI高企、通胀情况严峻形势下,存款持续负利率使得民众将储蓄转向收益率更高的投资领域。 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的连续提高以及贷款门闸的紧闭使贷款利率大幅飙升,实体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在此情况下,收紧政策力度可能会逐步放缓。

  今日期货盘面波动较为剧烈,由于盘面情况不明,日内多空双方争夺激烈,数次出现拉涨后迅速下跌的走势,IF1106在2980-3010区间震荡剧烈,成交量今日大幅飙升,四个合约总成交量超过20万手,持仓量创股指期货成立以来新高,达到45369手,市场在此点位争夺激烈,下周预计将有较大波动,现阶段趋势依旧不明朗,建议投资者场外观望为主,继续等待趋势形成。

  国元海勤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