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童鞋童车玩具合格率超8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汪丹)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童鞋、童车、玩具等3类儿童用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样合格率均在80%以上。不合格原因多集中在游离甲醛超标,耐冲击强度不够,小零件锐利或易于吞食等问题上。

  本次国家抽查涉及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8省市的童鞋、童车和玩具生产企业。抽查数据显示,80家企业的80种儿童皮鞋、皮凉鞋、旅游鞋中,有14种童鞋在游离甲醛、外观(感官)质量、耐磨性能、外底硬度、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等方面不合格。110家企业的110种儿童自行车、三轮车、推车和婴儿学步车中,有22种童车在锐利边缘、闸把尺寸、机械和冲击强度、制动装置等方面不合格。相比童鞋和童车,塑胶和电玩具的不合格率最低,为9%,但不合格项目的危险系数较高。比如,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小零件和小球、危险突出物、可迁移元素(铅、铬)等。

  国家质检总局已责令各地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并采取整改和复查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