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新西兰4家银行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27日下调新西兰四大银行债务的评级。

  穆迪把澳大利亚-新西兰国民银行、新西兰银行、ASB银行和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的债务评级由Aa2调降至Aa3。Aa3在穆迪评级体系中排名第四。

  穆迪认定,经历去年9月和今年2月两次地震,新西兰经济环境“严峻”,资产质量评价指标持续恶化,尽管速度有所减缓,但超出预期。“最近发生的自然灾害令这一国家部分地区受创,预计在截至2012年3月的一个财政年度内,国内生产总值将走低。”

  新西兰财政部上周说,新西兰经济在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2010财年内增长1%,2011财年预计增长1.8%。

  穆迪预计,伴随投入克赖斯特彻奇市灾后重建项目的150亿新西兰元(约合123亿美元)全面落实,新西兰经济增长来年有望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