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多变 债券 保本仍是发行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翟乐/文

  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权益类品种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现金以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税后)*+1.0%

  ★风险收益:中等风险中等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基定位于养老投资需求,产品的出发点选择很新颖,旨在战胜通货膨胀率和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因此,该基金将风险控制作为首要考虑因素,以控制净值波动为主,不单纯追求高收益。适合稳健风格投资者。

  拟任基金经理钟鸣远,具有10年从业经历,现任易方达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管理经验丰富。其管理的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基两份额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均为30%以上,业绩不错。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交银先进制造股票

  ★资产配置比: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大装备制造类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现金等其他证券品种占基金资产的5%-40%,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75%×申银万国装备制造指数收益率+25%×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长远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离不开装备制造业作为基础,它是产业结构升级的根本。“十二五”规划中,也把装备制造业放在了“战略”层面上对待,所以未来该行业蕴含较大的投资机会。近期行业市场表现也较好。

  拟任基金经理黄义志,具有10年从业经历,2008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历任投资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银华永祥保本混合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在保本期内投资保本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其中,持有现金或政府债券等占比不少于5%,投资固定资产占比不高于40%,其中,基金持有全部证券的市值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

  ★业绩基准:保本期起始日的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

  ★风险收益:低风险低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资料显示,在保本期内,该基金投资于收益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在震荡市中,可以通过调整比例来控制下挫风险,分享上涨收益。该基金运用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CPPI)和基于期权的组合保险策略(OBPI)双重保本策略。合适偏好低风险投资者。

  拟任基金经理姜永康,现任银华保本增值基金经理和银华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银华基金固定收益基金投资总监等职务。其管理的基金净值表现较平稳。另一位基金经理于海颖管理经验也较丰富。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广发全球农业指数QDII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投资于全球农业指数成分股、备选成分股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5%,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之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人民币计价的标普全球农业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作为与黄金、石油等同为大宗商品的农产品,其具有抗通胀特性。广发全球农业指数投资范围包括全球农业产业链的上游和下游企业,投资范围较广。数据显示,该指数自成立以来截至2011年4月30日的累计涨幅为110.07%,表现优于上证指数。

  拟任基金经理邱炜,具有5年从业经历,未担任过基金经理,管理经验较少。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建信新兴市场股票QDII

  ★资产配置比: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现金、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市值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其中现金和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 (Net Total Return)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该基金所指的新兴市场是指正处于发展中的国家、地区或某一经济体。长远来看,这一市场成长空间较大,同时也蕴含一批有潜力的公司。

  作为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对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要求较高。拟任基金经理赵英楷,现任建信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监。海外从业经历较丰富。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