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版房产税将适度微调 未来可能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28日,重庆试点房产税改革时满4个月,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透露,此项改革将在充分试点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

  按照重庆现行的房产税政策,今年主城区交易的应税高档住房近万套,加上3464套存量独栋住房,初步测算1.3万余套应税房产在确权登记后应缴纳房产税逾亿元。

  黄奇帆说,重庆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有效、平稳推进,重庆楼市已出现三大变化:开发商造高档房的积极性明显下降,今年重庆90平方米以下房屋开发量增加20%,高档房、大房子的建设量下降;二是高档房的销售量下降30%;三是高档房销售价格下降10%。当然,这些效果并非房产税政策单独在起作用,而是房地产综合调控的效果。

  黄奇帆说,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将在1年至2年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完善,上海、重庆试点后的“修改版”可能在全国推广房产税改革。他同时透露,“重庆版”房产税改革试点方案确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重庆将全力把此项改革试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