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适度降低基金投资收益率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传统封基相对抗跌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抗跌性较强,周交易价格平均下跌2.2个百分点,在场内各类基金中平均价格跌幅最小。其中基金裕阳周交易价格上涨0.11%,基金汉盛、基金鸿阳、基金金鑫和基金开元等相对价格跌幅较小,在传统封闭式基金周交易表现中排名第二至五位。

  39只创新上市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6只,上涨基金数量最多,但下跌基金数量仍有29只。交易价格周平均跌幅2.59%。其中,低风险类创新基金普遍抗跌性较强,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国联安双禧A、富国汇利A、大成景丰A和长盛同庆A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0.3、0.21、0.1、0.1和0.09个百分点,在39只创新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受累于市场回弹幅度较大,23只ETF基金全线下跌,交易价格周平均跌幅高达4.9%,在场内各类基金中跌幅居首。从指数风格表现差异来看,周期类大中盘风格指数表现略强。其中,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工银瑞信央企50ETF、华夏上证50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和博时上证超大盘ETF交易价格周跌幅较小,但也都在3个百分点以上,分别为3.18、3.46、3.48、3.81和3.88个百分点。而招商上证消费80ETF、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等中小盘风格ETF下跌较大,都在6个百分点以上。

  53只LOF基金难逃全线下跌,交易价格周平均跌幅3.91%。其中,信诚深度价值、国投瑞银全球QDII等部分基金日交易零成交再现。从品种来看,QDII分散风险效应有所显现,银华抗通胀QDII、信诚金砖四国QDII周跌幅仅为0.1%,明显小于同期其它LOF基金。

  关注低风险创新基金

  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基金投资者应灵活调整交易策略。

  对于中短期投资者而言,宜适当降低短期交易收益率目标,并适度提高交易换手率,以保证组合的灵活性和收益性。而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在日益纠结的市场情绪中,相对错估基金品种的数量将有所增加,中长期投资者不妨择机进行组合调整优化。

  从场内基金品种来看,创新基金具有更为鲜明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期限等特征选择相应的品种进行投资。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而言,目前双禧B、银华锐进等基金提供了1.6至2.1倍的内在杠杆,可以有效增加收益与价格弹性,可作为短周期交易的有效工具。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而言,低风险类创新基金相对更为安全。由于基准存款利率的上调,目前双禧A、银华稳进等场内分级基金低风险级别潜在市场风险都有了明显的下降。从目前来看,这类产品的调整后修正久期在7到8年,这类产品的调整后隐含收益率在6.7到7.1个百分点之间,与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相比,平均利差为3.66个百分点,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