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持仓创上市新高 期指或酝酿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初开始的一轮跌势到上周五跌幅已经超过12%。随着跌幅的加大,期指多空分歧也开始加大,双方纷纷投入重兵。上周五,期指总持仓创出上市来的新高,达到45369手,上次的高点是今年4月28日的45221手。

  “持仓到极端, 一般会阶段性反转。”长江期货沈照明说道。“目前行情加速下跌,说明反转快到了。”

  “在连续下跌后,持仓大增表明多空分歧加大,很可能下跌快结束了。” 锦泰期货杨溯也认为目前行情下的持仓创新高有可能预示着行情发生转折。

  不过也有人持有不同的看法。“前两次持仓量峰值出现后,指数都出现暴跌,最近一次是4月28日。”天琪期货郑林这么说道。“现在大环境不好,反弹很可能出现,但反转,市场没钱,转不过来这个弯。”

  期指持仓反映的是多空双方投入资金量的大小,一般来讲,持仓增加说明多空分歧增加,市场趋势力量有望发生改变,往往预示着后市有较大行情出现。

  我们看一下期指上市以来几次持仓量峰值之后的走势。

  先看一下最近的4月28日。4月14日开始的下跌,经过半个月的跌势在28日走出一根大阴线,当日多空持仓大增,达到45221手,创出之前的新高。随后期指出现连续两天的反弹,但随即再度大跌,不过之后出现横盘整理,5月20日之前都在盘整,进入上周后便破位下行。此次创新高造成了反弹,但没有反转。

  去年11月8日,期指总持仓达到42852手,同样是之前的历史最高持仓。随后期指迎来了11月12日的单日暴跌行情,现货指数当日暴跌6.22%,期指现货合约当日跌幅7.31%。11月8日之前,期现指数经历了一轮快速的暴涨行情。此次持仓创新高迎来了反转。

  我们再看看期指总持仓首次突破4万手的时候。去年10月25日,期指总持仓达到40400手,首次突破40000手大关。随后期指高位大幅振荡,连续调整四个交易日后便再度大涨,直到11月12日才开始暴跌。这次持仓创新高,没立即改变之前的上涨趋势,但迎来了高位大幅振荡,同时出现了短期的回调。

  再看一下总持仓首次突破30000手的时候。去年6月29日,期指总持仓30903手,当日期指暴跌5.04%,随后经历了4个交易日后才迎来了2478—3630点的大幅回升行情。6月29日之前是期指上市后的持续暴跌行情。

  从期指总持仓创新高后走势看,出现反转的概率很大,即便是没有出现反转,但也有短期的反抽走势。

  张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