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港股本周或依然维持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港股本周或依然维持区间震荡。

  上周五港股强势反弹。国际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加上美国各项经济数据差于预期,令美元承压回落,利好环球股市。港股上周五跟随外围反弹,恒指全日升217 点,或0.95%,收报23118 点,放量突破23000 点下降通道上轨压力,表现强势。全周来看,恒指微跌0.35%,再现探底回升走势。不过,碍于23000-23500 点累计了不少套牢盘,我们认为在消息面未见重大利好下,港股未必能轻易突破上方压力区域,其中期的调整恐仍将继续,本周或依然维持区间震荡。上周五盘面看,个股多数上扬,上升板块亦增多。建筑与材料、电信,以及化工产品板块领涨;媒体、零售,科技,以及工业产品与服务4 个板块则录得轻微跌幅。联想 (992.HK)上周五成最佳表现红筹,在业绩公布后公司股价大涨5.31%,因其去年盈利上升超过1 倍,较市场预期为佳。公司管理层指,内地电脑市场已从谷底反弹,并有望于下半年加速增长。联想作为中国最大的个人计算机供货商,料将从中受益。

  中国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出炉,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内地煤矿建设将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并大力发展西部,特别是内蒙古新开工规模将占全国的26%。上周五煤炭股普遍上扬,我们推荐的恒鼎实业(1393.HK)、永辉焦煤(1733.HK)、兖州煤业(1171.HK)股价分别上涨2.88%,2.79% ,与2.52%。中国神华(1088.HK)亦升1.78%,公司上周五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会后管理层表示﹐预计目前的煤炭价格仍有小幅上升空间,下半年亦有望维持在目前的高水平,主因煤炭供应料持续紧张。管理层又称﹐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整体上市,将加快向公司转移所有资产的速度以增加公司的煤炭资源。

  此外,恒大地产(3333.HK)上周五表示,公司3 月至今的销售同比环比均录得增长,均价表现平稳。管理层指,内地推出严厉调控及限贷措施,不过预料对公司影响不大,并表示有信心超额完成今年700 亿人民币的销售目标。该股上周五升0.36%。

  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38.90 点,收于12,441.66 点,涨幅0.31%。日内纽交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带动自然资源板块成为领涨的板块之一。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上涨,带动金融板块领涨道指。总体来看,当周热点较为零散,成交低迷。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 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速放缓,表明汽油及日用品价格上涨抑制了春季美国经济的复苏。当月消费者支出增加0.4%,增幅低于3 月份向下修正后的0.5%,也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0.5%。但美国房地产交易商协会(NAR)报告称,4 月份成屋销售待完成指数下滑至11.6%至81.9。该指数3 月份数据则是由 94.1 下修至92.6,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不容乐观。

  本周除了出炉德国5 月失业率和欧元区5 月通膨率,葡萄牙6 月5 日的大选,以及希腊即将到期的134 亿美元债务,也值得市场关注。此外,本周将公布美国5月ISM 制造业指数、5 月失业率和第一季非农业生产力,美国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可能会显露疲态。

  股市消息

  内地首四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29.7%。国家统计局公布,一至四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869 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9.7%。在39 个工业大类行业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增长35.4%,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6.3%,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3%,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下降0.3%,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下降35.7%。

  发改委认同联合利华涨价 称属正常市场行为。据媒体报道,日前,发改委认同了联合利华涨价,称企业涨价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并解释称此前的200 万元罚款并不是因为联合利华的涨价行为,而是因为其在涨价之前多次通过媒体对外放风,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产品涨价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只要没有违反《价格法》,政府就不能干预。

  中国龙工(3339.HK)发3.5 亿美元票据。中国龙工公布,发行3.5 亿美元、于2016 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年利率8.5%,集资所得将主要用于还债,以及拓展业务及一般企业开支。

  中石油(857.HK):母增持3108 万A 股。中石油27 日公告称,其母公司25 日通过上交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108.47 万A 股,并计划在未来12 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