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构筑短期平台?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市报2706.36点,跌3.59点,跌幅为0.13%;深市报11478.21点,跌14.51点,跌幅为0.13%。盘面上,两市分化迹象非常明显,银行、水泥等板块飘红,而物联网、地产、纺织等板块成为重灾区,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市场再次出现大面积跌停,收盘时两市跌停个股达到50多只,而涨停个股仅10只。对于明日,当前5日均线经连续下行后,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有所减弱,而大盘至今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收绿,其中沪指60分钟K线形成明显背离,短期亦存在反弹需要。同时创业板企稳飘红,也对市场人气的恢复有一定的恢复,有利多头形成合力。故笔者认为明日指数有望构筑短期平台并且再次向5日均线发起冲击。

  应对策略:激进型投资者可在指数收复5日均线后考虑做反弹,保守型投资者则还是建议观望为上。

  主力猜想:

  主力青睐银行股?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资金小幅流出,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17.648亿元,深市大单净流出13.472亿元。板块方面,银行、有色金属开采、饮料、化学纤维制造和服装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煤炭开采、有色金属、房地产、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电力热力排名资金净流出前五位。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五名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中色股份(000758)、神马股份(600810)、西藏发展(000752)和五粮液(000858);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国阳新能(600348)、包钢稀土(600111)、中国宝安(000009)、三爱富(600636)和N九牧王(601566)。

  应对策略:从资金流向上可以看到,估值偏低的银行股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若该板块企稳,那么将对大盘有较大的支撑和带动作用,投资者应保持关注。

  热点猜想:

  煤炭?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4月份至今,浙江、江西及其它部分地区已出现供电紧张状况,而随着夏季的来临,未来用电负荷将增长更快,华北、华东和南方电网电力供需将可能出现进一步偏紧,对动力煤的需求量将进一步扩大,动力煤价将会在需求拉动下逐步上涨。此外,根据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矿建设将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大力发展西部,特别是内蒙古新开工规模将占全国的26%,规划还表示优先建设大型露天矿。煤炭板块受下游需求旺盛和行业整合加速的刺激短期或将保持强势。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露天煤业、平庄能源、盘江股份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