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房信:上海商铺可售量等于前3年总销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5月27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NASDAQ:CRIC,下称中房信)发来邮件显示,上海商铺市场的成交表现和往年一样,出现自2月以来的逐月回升状态;而目前商铺可售量已积累至相当于过去三年销量总和。

  2-4月,上海商铺成交量分别为576、1468和1788个。大量远郊人气不足的商铺仍然滞销。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目前商铺的可售量达3.66万个、612万平方米,相当于过去三年商铺成交面积的总和(08-10年的商铺总成交量为645万平方米),达到有历史数据(2004年)以来新高;而住宅的存量只相当于10个月左右的成交量。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介绍说,郊区有大量的商铺滞销,但南京西路、徐家汇、古北、花木等繁华高端街区、虽然租金最高达上百元,社区的商业仍然一铺难求,只有门路很广的投资客才能买得到。

  花木顶级豪宅区御翠园售完之后,推出了与嘉里中心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正对面的社区商业广场,仅21个总价控制在1000万元的商铺,还未开盘就被预定一空。网上房地产显示,这批商铺总面积仅2554.58平方米,报价8-9.8万元/平方米。

  薛认为,作为最顶级大型的别墅社区和顶级写字楼、酒店对面的商业,社区客源和商务客源互补定位高端,自然就会有较高的租金想象空间;加上周边也有足够的千万商铺投资能力的群体,未开盘被抢购显得比较合理。但是商业两极分化严重,一些远郊商业因为没有客源而长年空关。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作者:【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