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6月份CPI或破6%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受大旱气候、发改委上调上网和工商业电价和翘尾因素影响,5、6月份CPI或连续创新高。交通银行金研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对新浪财经表示,6月份CPI很可能达到6%。

  交通银行今日报告显示:受长江中下游地区干旱影响,5月份食用农产品价格开始结束小幅回落的过程,重回小幅上涨。交行预计5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在0.3-0.8个百分点之间, 5月份CPI同比增幅在5.3%-5.7%之间,将超过3月份的高点,创出年内新高。

  而针对今日全国15个重省份将调整上网电价和工业、商业用电价格,交通银行金研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对新浪财经表示,电价调整将主要反映在PPI上,并间接影响到CPI,但传导时间并不确定,也有可能发改委会采取措施抑制消费品厂商涨价。

  不过综合各因素,唐建伟认为6月份CPI还将创年内新高,有可能达到6%。(洁琳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