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希腊正准备采取最新削减支出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希腊政府正在为最新的削减支出和提高税收措施做好准备,这些措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与此同时,雅典的民众抗议活动正在升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在最近发出警告称,除非欧盟各国向希腊提供额外的援助,否则该组织将不会继续向该国提供贷款。据《金融时报》在上周日报道称,欧盟各国领导人正试图就针对希腊政府的一项最新援助计划达成一致,这项计划将扩大对希腊财政的外部干预。这些措施的目标是在2015年以前将希腊财政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从去年的10.5%压低至1%以下。

  《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称,希腊国有资产的私有化和国际社会介入希腊税收都是欧盟各国正在考虑的选择。

  另据路透社报道称,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蒂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上周六否认了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内容是希腊未能达到获得下一笔援助贷款的财政目标。根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通过的援助计划,希腊将可获得总额1100亿欧元(约合156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

  数千名抗议者周一集结在雅典大街上进行游行抗议活动,这场大规模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六天。(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