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财长同意向菲亚特出售1.7%克莱斯勒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表示,加拿大对将其持有的克莱斯勒集团1.7%的股份出售给菲亚特汽车保持开放态度,并在美国政府获得报价后再决定以何种方式出出售。

  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JimFlaherty)30日表示,加拿大对将其持有的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1.7%的股份出售给菲亚特汽车(Fiat)保持开放态度,但在正式作出决定前,将先等待美国政府为其持有的克莱斯勒股份获得的开价。

  在2009年克莱斯勒由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提供紧急贷款援助后进行破产重组时,菲亚特汽车接收克莱斯勒的运营管理至今。

  当前菲亚特正同美国财政部就收购后者持有的6%的克莱斯勒股份进行谈判。此前协议规定菲亚特享有购买这6%股份的选择权。

  菲亚特公司计划下周行使选择权,从美国财政部手中收购克莱斯勒集团6%的股份,进而成为克莱斯勒的主要控股股东。

  菲亚特并没有加拿大政府持有股份的选择权,而弗莱厄蒂称加拿大政府将会考虑美国政府获得的出价,然后再决定是否将所持股份直接卖给菲亚特,还是等到克莱斯勒首次公开发行上市(initial public offering)后在市场上公开出卖。克莱斯勒IPO时间待定。

  (汪会宝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