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续下跌提升避险意识 保本基金再掀销售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报道 近期市场加速下跌,令前段时间略显疲弱的保本基金销售市场再掀高潮。

  记者昨日从代销渠道获悉,仅发行两个工作日的南方保本基金目前募集额已接近20亿元,而同期发行的银华永祥保本销售情况据说也“较好”。

  去年底,由建信保本带头,引发一波保本基金发行潮。年初以来已经有10只保本基金成立,9只已经披露募集规模的合计为225.74亿元,保本基金从而也成为今年吸金能力最强的品种。不过,前段时间,由于保本基金密集发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投资者对保本基金的审美疲劳,发行情况一度较年初有明显下滑。

  而上周以来,股指急挫,偏股型基金净值下滑剧烈,令保本意识再度提升,南方保本基金发行首日即热销近15亿元。另一个促使投资者追捧的原因或许与其比较基准略高有关。

  此次南方保本以“三年期银行存款税后收益率+0.5%”作为业绩比较基准,而今年市场上已经发行的保本基金,大多数以“三年期银行存款税后收益”作为业绩比较基准。不过,这只是比较基准而已,不代表实际业绩。

  来自WIND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稍早时候成立的几只保本基金都已经开始运作,目前净值都在1元面值之上,其中建信保本的净值已达1.011元,汇添富保本和广发聚祥保本也略有盈利,与同期发行的其他基金相比(个别偏股型基金跌幅已达14%),充分体现了保本基金的低风险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