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跌势有望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期指合约小幅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小幅收低,主力6月合约升水保持平稳。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运行平稳。现货市场方面,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小幅收低。从盘面上看,由于投资者的心态依然较为谨慎,个股的表现依然较为疲软,不过银行、创业板等板块相对强势的表现缓解了指数下行的压力。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13%,沪深300指数下跌0.3%,中小板综指下跌1.14%。板块方面,房地产、采掘、电子信息板块跌幅较大,农林牧渔、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板块表现较好。综合来看,昨日市场总体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一方面说明短期市场下跌的动能已经明显缩小,另一方面也说明投资者的观望氛围依然较浓,短期市场反弹所面临的压力依然较大。后市来看,预计个股经过系统性调整之后将会出现分化,这从创业板近期的表现已经可以看出端倪,因此指数短线继续下行的风险已经相对较小。不过由于投资者信心及市场人气的恢复尚需时日,因此上证综指短线在2700点附近震荡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期指跌势有望放缓,在市场企稳前仍以谨慎观望或日内波段操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