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谭雅玲:美元霸权有其根基 简单抵制无意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外汇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论坛上表示,外储问题多年未得到解决,是因为没有用市场思路解决问题。我们对美元的这种抵触和抵制是理想状态,理想主义面对美元解决不了问题,美元的霸权是有根基的,美元的霸权是有市场份额的,美元的霸权是有制度保障的。

  以下为谭雅玲部分发言实录:

  谭雅玲:(外储问题)讨论了这么多年没有解决,是没有用市场思路解决问题,我们依然用行政的手段,依然用现在的政治特色的体制解决问题。中投是不是一个很好的板块,但是中投的模式跟国际化的水准差异在哪儿?这需要我们认真分析论证。从这个角度讲,我觉得在分析市场专业性角度来看,面对外汇储备也好,面对很多金融问题也好,我们是以价格衡量价值,短期的价格在变,这个价值体系也在变。这个价格是不值钱的,美元在贬值,股票价格在跌,如果你不出手你有损失吗?没有损失。所以我们是用短期衡量了长期,对美元有抵触情绪。可是我们对美元的这种抵触和抵制是理想状态,理想主义面对美元解决不了问题,美元的霸权是有根基的,美元的霸权是有市场份额的,美元的霸权是有制度保障的。很多国家简单抵制,伊朗、俄罗斯抵制了,得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