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汇源部分果汁逆市降价三成 迎接夏季饮料大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夏季饮料大战即将打响,大多饮料品牌商在成本压力下均蓄势待发涨价,而汇源果汁则选择了降价方式,部分产品降价幅度高达30%。

  汇源方面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汇源100%系列、果肉系列产品均在降价之列,最大让利幅度超过30%(橙汁除外),本轮降价并非促销而是长期让利。对于降价的理由,汇源方面表示,主要得益于其在全产业链、市场管控、产品质量等方面的规模化优势。比如在产业链方面,汇源已经在全国链接了500多万亩标准化水果生产基地,在确保水果原料质量的基础上,更有效控制了原料成本。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表示,这种上下游一体产业链的优势是汇源在未来饮料竞争中的关键筹码。在终端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背景下,原材料优势更得以凸显。

  东方艾格饮料分析师陈静表示,汇源降价的产品主要为纯果汁系列,这类产品原本的市场定价偏高,因此有一定降价空间。“不同产品的市场表现不同。” 陈静强调,在低浓度果汁领域,包括康师傅、统一、可口可乐等相关产品定价在低位,“因此,这一系列产品在目前高成本的背景下,不得不选择涨价。”陈静预测,未来低浓度果汁价格还将上涨。

  事实上,今年以来饮料行业涨价的传闻此起彼伏。本月中旬,瓶装水企业普涨10%。而汇源曾在今年春节后针对纯果汁产品有5%~10%的调价动作。

  东方艾格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进口冷冻橙汁价格呈现攀升趋势,截至目前同比上涨了30%~40%,与此同时糖价同比上升了35%。苹果汁虽然出现小幅下降,但是依旧在高位运行。由于品种关系,国内果汁原料冷冻橙汁中约70%从巴西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