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发常常有 中了签反而忧心忡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两年前,一只中小板新股如果两个申购号就中一签,你肯定以为是天上掉馅饼。上周三刚刚发行的双星新材就给打新的投资者送上了这样的一个意外。不过,现在中签的投资者没有多少惊喜,反而更加忧心忡忡。在现在新股破发成家常便饭的背景下,新股中签更多是“陷阱”。

  昨天,双星新材公布了新股中签号,该股网上中签率高达65.52%,创下了A股历史上新股中签率新的历史纪录。此前,新股网上中签率最高的是4月份发行的主板新股庞大集团,中签率为21.57%。这一中签率甚至超过了庞大集团57.97%的机构网下最高中签率。

  按这一中签率,网上打新的投资者只要4万元资金就可中一签,这又创下了中小板新股的一个历史纪录。此前,中小板新股每中一签所需资金的最低纪录是上周五刚刚上市的海能达创下的17万元。而在所有新股中,这一中签所需的资金量,仅高于去年7月发行的超级大盘股农业银行的3万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