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届中国开发区投资潜力榜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选背景:

  2011年是中国加入WTO的第10年,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专栏)说,入世10年来得大于失。

  中国的经济在这10年中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开发区则是受益最多的,也是经济发展最快的一个板块。

  2011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规化中我国的城市化率将突破50%,这意味着千年历史的“农业中国”从此将进入“城市中国”的时代,也意味着中国的城市化将迎来新一轮跳跃式的发展时期,而开发区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逐渐转向集产业与生活为一体的新型城市,它们在功能上开始融入城市发展的主流和主体,成为城市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并走出了一条“开发区-工业化-城市化”成长路径。

  《经济观察报》在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评选”基础上,推出了“从开发区到新城区”为主旨的第三届评选活动,我们将以专业评价的视角,与您一同寻找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并见证其成长之路。

  影响力

  本次活动的评委会成员来自于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学会、国家发改委国土研究所、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机构单位,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一流的区域经济发展领域的权威机构,整个评选过程突出公平、公正、透明,是一次权威性的评审活动。

  “一个开发区,一个城市的未来”,“寻找区域经济新坐标”两届中国投资潜力开发区评选的成功举办,《经济观察报》开发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功为长沙开发区、河南开发区等取得上亿元得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经济观察报社

  指导单位: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部

  学术支持机构: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 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

  媒体支持:中国企业家、中国经营报、第一财经周刊、东方早报、英才、环球企业家、当代经理人、福布斯、财富中文版、中国新闻周刊、三联生活周刊

  网络支持:新浪财经、经济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