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走势强劲 美元回调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今日上午到目前,欧元走势较为强劲,盘中最高为1.4404,为5月11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汇率运行在1.4380附近。

  昨日有消息说,欧盟将对希腊放宽援助的消息提振市场人气。这是支持短线欧元走势上涨的主要原因。

  同时,近日美元汇率继续下滑也相对有利于短线欧元走势。

  另外,从技术上看,短线欧元基本突破了关键阻力位1.4340.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能始终站稳在1.4340之上运行,则未来将挑战1.4450-1.4500一线,反之,一旦重新跌破1.4340,则欧元将继续下滑。

  目前市场较为模糊,所以请投资者重点关注短线消息面对各主要货币的影响。

  今日美元走势基本仍以回调为主。今日上午,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4.44点,为5月11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4.58点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态度不坚决直接影响了短线美元走势。同时,最近2周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也是导致短线美元汇率回调的主要原因。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美元指数无法站稳在75.50点上方运行的话,则调整难以避免,而一旦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跌势可能会加快。

  本周末美国公布非农和失业率,这2个数据对未来美元走势也将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目前美元走势也陷入了较为模糊的状态之中,看来未来美联储态度将直接影响未来美元走势。这也需要加以重点关注。

  今日上午到目前,日元出现了一定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81.35.截止发稿时,日元汇率波动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对日元不利方面因素较多,比如:

  昨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日本财政收支恶化情况严重

  今日有消息说,穆迪将日本评级列入“可能调降的观察之列”。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4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下降3.0%。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4月工业产出月增1.0%,增幅不及预期的2.8%。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4月失业率升至4.7%,不如前值4.6%。

  好在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5月季调后制造业PMI升至51.3,好于4月数据降至45.7.这没有让日元走势扩大更大的跌势。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明显,则日元跌势是有限的,一般很难跌破83-83.50一线,而缺乏更多经济基本面支持,日元也很难越过80整数关一线。

  所以,笔者认为:近期日元很可能仍保持在80-83.50区间震荡,以等待未来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出现。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短线可以在美元指数74.50点上下逢低买入。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5.50点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5.7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欧元汇率:

  1.一般短线在欧元反弹接近1.45附近还是先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欧元跌至1.4350附近适量买入。

  3.一旦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340,则止损买入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