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2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鹏)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环保厅网站获悉,今年4月,四川省各级环境监测站对全省7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测断面(点位)水质进行了监测。有42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占86.0%。其中,成都市主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双流县、温江区、都江堰市、邛崃市均达标,仅彭州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西河水库水质未达标,超标项目为总磷。

  相比去年4月,水质有所好转的有泸州五渡溪、南充清泉寺;水质有所下降的有彭州市西河水库,其他饮用水源地监测断面水质无明显变化。此外,4月全省7个环保重点城市的13个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35项特定有机物监测全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