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外长朱佩:G8都将支持拉加德竞选IMF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媒体周二(31日)报道称,法国外长朱佩(Alain Juppe)表示,八国集团(G8)领导人都将支持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竞选IMF主席一职,拉加德目前正面临一项对其在2008年法律案件中扮演角色的调查,此事可能会降低她胜任IMF主席的机会。

  在27日当周的G8峰会期间,法国十分小心地避谈拉加德的竞选人资格,但朱佩表示,该集团所有八个国家都坚定支持拉加德参选。

  朱佩表示,八国领导人以及与会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均一致对拉加德表示支持。

  在前任主席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辞职后,这个IMF的最高职位一直空缺,卡恩在纽约因涉嫌性侵犯而遭逮捕,他誓言对此要斗争到底。

  美国周日(29日)表示,坚持其不公布支持特定候选人的政策。

  拉加德当前面临的主要障碍是她在一起2008年法律纠纷中的作用。反对党社会党政治家们指责她在此案中滥用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