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摩通:5月CPI增速将创34月新高 三季度A股触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下午消息,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今日在媒体会上表示,预期五月CPI在5.3%-5.5%之间,将创34月来新高,未来两个月通胀压力将持续走高,其预计6月底前存款准备金和利率均会上调一次,三季度后货币政策将舒缓,A股将触底。

  李晶称,“通胀仍没有见顶”。一方面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中国南方持续的旱情会影响农业生产和产量,未来一两个月会传导到CPI,而昨日发改委宣布上调部分省区电价也会或多或少对CPI产生影响。

  5月CPI增速下周将出炉,李晶预期其会在5.3%-5.5%之间,将创造34月以来新高。而在未来两月严峻的通胀形势会从紧。其预计,6月底前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均会有一次上调。

  不过李晶认为今年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后CPI会见顶,股市会触底,相应的调控政策也会舒缓下来。

  股市今年年初表现很好,但是4、5月以来A股一路下跌,今年已经跌了4-5%,李晶如此总结。其认为对通胀的担忧和对货币政策紧缩的担忧等短期不会消除,未来一两个月对股市投资热情都不会高,“今年夏天的股市都会在谷底徘徊”,但三季度通胀见顶,货币政策温和后,股市会有上升空间。

  李晶今天是在摩根大通2011年中国投资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该论坛将于6月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全球期货巨头以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将会出席。(丁蕊 发自北京)